YEANG JEN is your best choice.

  • ABOUT US

  • PATENT

  • TRADEMARK

  • CONTACT US

NEWS

  • 歐盟單一專利(UP)與傳統歐洲專利(EP)

    2024/03/01

    從2023年6月1日以後,歐洲專利協定(EPC)的39個協約國+1個延伸國+4個生效國中形成兩個組群:單一專利 (UP) 成員國(目前有17個歐盟國家)和其他非單一專利(非UP)成員國。

  • 澳洲設計制度淺介

    2024/01/01

    澳洲現行的設計制度規定於澳洲之設計法(Design Act 2003)及設計實施細則(Design Regulations 2004)中。澳洲設計權的期限為自申請日起算5年,可續期一次至申請日起算10年。澳洲設計權為登記制,登記後的設計權並非可行使的權利。若要在法院採取法律行動對抗他人,在設計登記之後須提出審查請求,由官方對所登記的設計進行認證(certify)。

  • 海外專利申請特殊規定─國外申請人跨國申請專利前小叮嚀

    2023/11/01

    在現代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發明人常常面臨著一個重要決策:在哪些國家或地區提交專利申請。通常情況下,這個決策是由專利申請人基於其商業需求和戰略來做出的。然而,國際專利申請也可能受到國家安全和國防機密的考量所限制,部分國家對此會有特殊規定,這些規定可能會限制或影響專利申請人的決定。

  • 澳洲專利申請制度淺介

    2023/09/01

    澳洲現行的專利制度規定於澳洲之專利法(Patent Act 1990)及專利實施細則(Patents Regulation 1991)中。澳洲的專利制度中包括了兩種類型的專利―標準專利(standard patent)及創新專利(innovation patent)。標準專利的期限為20年,創新專利的期限為8年。

  • 淺談專利一案兩請之新型專利被舉發時之審查

    2023/07/01

    在民國102年6月13日後,專利法給予同一人可就相同創作於我國同日分別申請發明專利及新型專利的權利,即一案兩請。

  • 專利起源說

    2023/05/01

    當我們在現代日常生活中,不時的可聽到看到「專利」這字眼。而我們也都有對所謂「專利」的基本概念和瞭解。但是「專利」最早又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在人類文明之中?

  • 淺談元宇宙與台灣設計專利

    2023/03/01

    近年來,元宇宙(Metaverse)這個嶄新的名詞,充斥在我們的周圍,它是一種抽象的概念,並由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增強現實(Argumented Reality,AR)、混合現實(Mixed Reality,MR)與區塊鏈(Blockchain)等多重技術結合所產生,讓處於現實的人們能夠在虛擬的世界中互動。

  • 美國專利說明書之可據以實現要件淺介

    2023/01/01

    美國專利法第112條(a)項中規定:「說明書必須包含對發明本身及該發明的製造使用方法之書面描述,以完整、清楚、簡潔、確切的術語使得該發明相關領域或與該發明關聯最近的任何人能夠製造及使用該發明,以及必須闡明發明人或共同發明人所構思的該發明最佳實施模式。」。可據以實現要件是美國專利申請案說明書的記載要件之一,申請專利時,說明書亦須受到實體審查。

  • 元宇宙中的商標申請

    2022/11/01

    元宇宙係為近年來各個產業都很熱衷的話題,尤其自2021年10月底的臉書(Facebook)改名為「Meta Platforms」事件開始,許多科技巨頭亦宣布投入建造元宇宙,燃起全世界對元宇宙的好奇。